加拿大滑雪教練賈斯汀·沃茲沃斯幫助俄羅斯滑雪選手安頓·加法羅夫修長灘島理壞掉的滑雪板。(網頁截圖)
  國際在線專稿:據俄羅斯RT電視臺2月12日報道,加拿大滑雪教練賈斯汀·沃茲沃斯(Justin Wadsworth)近日在索契展示了真正的奧運精神。他在男子競速賽半決賽中幫助俄羅斯滑雪選手安頓·加法羅夫永慶房屋(Anton Gafarov)修理壞掉的滑雪板,助其完成比賽。
  加法羅夫比賽開始時就不順利,摔倒了3次,滑雪板和滑雪桿也被損壞。顯然他將無緣男子競速賽決賽,更不用提將獲得獎牌。但他依然想在家鄉民眾面前完成比賽,可是其左腳滑雪板損壞嚴重。他可能只房屋二胎能走到終點線,而非滑到那裡。
  但是台北婚禮顧問加拿大教練沃茲沃斯看到加法羅夫摔倒,立即跑往賽道幫助他。沃茲沃斯說:“我給了他加拿大隊一名沒資格進入決賽的選手的滑雪板。這相當於給加法羅夫保留了自尊,他不必走到終點線。”
  不僅如此,沃茲沃斯還幫助加法羅夫綁緊滑雪板。他說:“我們幫助他,因為我們知道參與滑雪運動的每個人都很努力。每個人都想要公平的結果,相信我的幫助永慶房屋能讓加法羅夫完成比賽。”
  加法羅夫表示:“儘管困難重重,但我決定繼續完成比賽。我一直在等待這一天,我曾看到許多選手即使沒有滑雪板,爬也爬到終點。堅持到終點是原則問題。”加法羅夫並不為自己的失敗而沮喪,他希望參加2018年冬奧會。他說:“完成半決賽後,我想感謝每個支持我的人。”
  這並非在冬奧會比賽中首次展現奧運精神。2006年都靈冬奧會上,加拿大選手薩拉·倫納(Sara Renner)不慎折斷了她的滑雪桿,觀戰的挪威主教練員將自己的滑雪桿借給倫納使用。倫納不僅完成比賽,而且贏得一枚銀牌。加拿大人對挪威教練的幫助十分感激,向挪威使館送了8000罐楓糖漿。(楊柳)  (原標題:加拿大教練幫助俄選手修理滑雪板 助其完成比賽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37ksry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